日本、泰國列「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注意會怎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提升日本、泰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許多民眾擔憂從日本、泰國返國要被隔離檢疫?指揮中心15日特別解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武漢肺炎流行地區分級」兩種分級警示不一樣。 【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共分為3級,提供給計畫出國民眾安排行程參考。第一級是最為輕微的「注意」(Watch),提醒民眾要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第二級則是警示(Alert),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第三級則是最為嚴重的「警告」(Warning),呼籲民眾避免到當地所有非必要的旅遊。
 

【流行地區分級】,是提供醫護人員法定傳染病通報的依據。目前因武漢肺炎疫情列為一級流行地區為中國湖北、廣東、浙江和河南;二級流行地區則有中國其他省分和香港、澳門。
 
●旅遊疫情建議、流行地區分級搞不清楚?2張圖看完秒懂!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9468
 
●日本列第一級注意會怎樣?指揮中心:「旅遊疫情建議、流行地區」不一樣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15/16465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