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教育部函文與大專校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工作綱要之建議
關於『校園消毒與清潔』之摘錄如下,供各單位與各系作業參考:
(一)常規消毒:一次/天。使用頻繁的區域及物品(如電梯按鈕、門把、扶手):增加消毒頻率。若不幸進入社區群聚感染,常規消毒必須增加為兩次/天,重點區域隨之增加。(漂白水以1:100稀釋小心使用)
針對教室、宿舍、餐廳及圖書館等公共設施實施定期消毒,消毒範圍包含地面、門把、窗戶把手、按鈕、電器開關、家具表面、電話、對講機、垃圾桶、洗手臺、馬桶、浴盆、水龍頭、蓮蓬頭、排水口、抽風扇、電腦、鍵盤、風扇等。除前開消毒範圍外,請著重定期清潔學生、學生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如鍵盤、課桌椅、門把、公共區域的公共用品、教具等。

(二)維持室內通風:
1.打開室內門窗、氣窗及前後門,使空氣流通,維持通風設備的良好性能,並經常清洗隔塵網。
2.若環境為密閉空間或地下空間,建議增設排風扇,營造動力排風,強迫與外界氣體交換,加強通風以降低二氧化碳濃度。非必要,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三)其他:
1.供應足夠洗手設施,洗手臺備有肥皂、洗手乳等清潔用品。
2.每日檢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目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