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
menu

 

肺結核須知 肺結核須知
愛滋虛擬博物館 http://www.cdc.gov.tw/mp.asp?mp=220網站連結
愛滋相關資訊

絕不可利用捐血中心做愛滋病毒檢驗

H1N1疫苗接種注意事項:

校園H1N1新型流感疫苗集中接種作業已自98年11月16日展開,據該指揮中心實地觀察,學生疫苗接種之平均暈針率約1%。而若能於接種時安排志工或教職員協助穩定學生情緒,或讓不怕接種之學生先行接種之學校,則較少發生學生暈針事件。

由於青少年偶在接種後短時間內突然昏厥,尤其是在集中接種場所,而昏厥事件(暈針)具有渲染力,可能發生群聚現象,應特別注意預防昏厥後跌倒或其他意外發生。
爰此,為避免接種疫苗暈針事件影響後續接種作業,請尚未執行旨揭疫苗集中接種之各級學校(國小、國中、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接種時可安排志工或教職員協助穩定學生情緒,亦可安排不怕打針之學生先行示範接種,俾利接種作業之順利執行,儘早達成集體免疫效益。

 

預防施打疫苗時暈針注意事項如下:

(一)施打前勿空腹。
(二)施打時採坐姿。
(三)轉移注意力及放輕鬆。

施打疫苗後小叮嚀(2多2要):

(一)多休息:接種疫苗後,在現場至少休息30分鐘,沒有不良反應或不舒服再離開。
(二)多喝水:接種疫苗後,請多喝開水。
(三)要警覺:如有持續發燒、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昏眩、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經接種過H1N1新型流感疫苗,以作為鑑別診斷之參考。

(四)要注意:接種疫苗後,如有特殊反應時,請打電話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局。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緊急諮詢專線:1922。

有關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全民開打日」已提前至98年12月12日,為維護學校師生健康,請鼓勵所屬踴躍前往合約院所施種。
有關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訊息,已公布於H1N1新型流感專區網頁(http://www.h1n1.gov.tw)。

 

 

請你跟我這樣做 關心別人保護自己-賢伉儷篇

 

 

關心別人保護自己-賢伉儷篇
 
 

 

中華科技大學 首頁 衛保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