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新消息與公告

業務簡介
人員職掌
相關法規
相關表格
環境整潔
勞作教育
健康中心
菸害防制
衛生保健
教育宣導

衛保專業教室

餐廳衛生督導
學生團體保險

聯絡我們

 傳染病專區

 
 
 

 

  最新消息與公告
102.09.04 公告--教育部請各校於開學前加強各項H7N9流感防治措施及衛教宣導
102.09.04 H7N9流感Q&A
102.09.04

102學年度 中華科技大學體檢表格(日間部)

102.09.04 102學年度 學生健康檢查流程及注意事項
102.08.16

公告--教育部就有關各級學校(含幼兒園)因應狂犬病疫情應變處理作業流程

102.08.16 防疫總動員─你不可不知的狂犬病
102.08.16 狂犬病防疫資訊及Q&A
102.08.16 認識狂犬病
102.08.09 轉知~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
第四條 婦女於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時,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前項選擇母乳哺育場所之權利,不因該公共場所已設置哺(集)乳室而受影響。
本校集哺乳室設置於健康中心(榮華樓一樓)。
相關文件 : 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
102.07.17
102.07.17 危險性愛報你知

102.04.25

 
102.3.21 菸漲價了
102.3.21 戒菸班消息
101.3.19 100-2 衛生暨 衛生膳食委員會議議程
101.2.4 全民健康保險民眾權益手冊
101.2.3 健保相關訊息
101.2.2 校園結核病防治宣導建議事項
101.1.3 為有效預防流感並降低流感傳播,請注意各項防治措施:
1.加強正確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之養成,進行清掃工作(尤其清掃廁所)時,必須採行必要的個人保護措施,工作完畢時手套應取下,不可戴著工作手套亂按或亂摸其他物品。
2.多利用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流感防治網(網址為http://www.cdc.gov.tw)公布資訊。
3.感染流感之師生,應請其戴口罩,指導其適當休息與適當補充水分,並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並盡量與家長溝通,讓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使返校上課。
4.生病之師生如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
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48小時以上等流感危險徵兆者,應盡速送醫院治療。請以降低流感威脅。
5.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及環境良好通風,儘量避免讓學生出入擁擠之公共場所,或與病患接觸。
6.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運動及充足睡眠,以增強個人的免疫力,吃東西前、如廁後需加強洗手。
7.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自100年12月1日起至101年3月31日止,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適用對象,有關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時機、合約醫療機構名冊及其他流感防治相關訊息,可參閱該局網頁,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
 

2009 中華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