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安全標語

處理及應對

委員會設置辦法

實施計劃

委員會編組

站務連結

 

 

 

中華科技大學交通安全實施計畫

 

一、依據教育部年度相關計畫暨本校實際狀況辦理。

二、目的:為加強交通安全教育,提昇學生交通安全的知能,養成守法守紀習慣,減少學生交通意外事故發生,確保學生生命安全。

三、具體作法:

(一)新生入學實施交通安全教育:於新生始業式時,集體講解交通安全常識以加強學生遵守交通規則之概念,並引導新生了解校區周圍交通狀況,增加其對新的生活環境交通安全之認識。

(二)上課時間:請授課師長提醒學生注重遵守交通秩序或就個別交通事故實施機會教育。

(三)週會時間:邀請專家學者就交通安全相關事項實施專題演講。

(四)導師:請導師於班會及導師時間強調交通安全教育之重要。

(五)宣導交通安全常識:透過學務週報、社團刊物以建立學生正確觀念,養成其內心之道德規範,俾使良好品德引導行為之實踐,並且宣導校外活動在交通安全方面應注意之事項,以確保旅遊活動之安全。

(六)每學年定期舉辦交通安全教育講習或實施各種宣導活動,導引同學正確之交通安全教育及觀念。

(七)張貼或播放教育部及交通相關單位編印之宣教資料、海報於「校園公告欄」或各樓層之電視牆,以擴大宣教面。

(八)頒訂本校學生校外發生交通事故處理要點如附件一,並確實執行。

(九)編組本校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編組名冊如附件二,並定期召開委員會議,規劃、檢討交通安全教育有關事宜。

四、經費:相關宣導活動經費由學輔經費或學校相關項下支出。

五、本計畫於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討論通過後實施。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doc

首頁 | 安全標語 | 處理及應對 | 委員會設置辦法 | 實施計劃 | 委員會編組 | 站務連結